学院举行2023年学生党支部考核暨支部书记述职会

发布者:张楠发布时间:2024-01-07浏览次数:6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支部组织建设,进一步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14日,学院党委于科技楼A706举行2023年学生党支部考核暨支部书记述职会。学院党委书记陈晓虹,党委副书记黄新,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何佳,副院长魏爽,党委组织员杨杰和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兼职组织员梁林秋主持。



陈晓虹首先代表学院党委感谢各学生党支部书记为学院学生党建工作做出的贡献,2023年各学生党支部能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院发展作出了贡献。她对接下来的学生支部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要坚持政治引领,抓牢学习强国等常态化学习工作,深化政治理论学习,并将其与自身工作融会贯通;第二,要提高责任意识,各党支部书记要从全局把握整个党支部的建设与发展,调动党支部每一位党员的积极性,不断为党支部的工作注入新动力;第三,要推动融合发展,加强交流协作,围绕学院发展目标、打造可延续性的支部品牌特色;第四,要提升工作水平,各党支部书记应不断提高自身的写作与文字能力、信息搜索能力和借鉴学习能力,切实提升党建工作业务水平,吸收更多优秀青年进入党组织,推动学生党建工作新发展,以优异的成绩向学校党代会和校庆献礼。



评审小组根据述职情况,对各个支部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在点评过程中指出,党支部书记要认真履行职责,加强交流学习、提升工作水平,凝练支部特色、打造支部品牌,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各学生党支部书记从本支部的基本情况以及主要工作内容出发,围绕“对学生政治引领和入党启蒙教育情况”“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情况”“学生党员积分制管理落实情况”“学生党员常态化教育”“‘设岗定责’活动落实情况”“学习强国完成情况”“各支部特色‘一部一品’工作情况”以及“未来工作计划”等进行述职汇报。评审小组根据述职情况,对各个支部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本次学生党支部考核暨支部书记述职会总结了一年工作得失,加强了支部间交流,明确了未来工作方向,各支部书记表示将不断改进工作方法,采取更加高效措施,进一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要求,打造与学院、专业特色相结合的支部工作品牌,为学院高质量党建工作发展贡献力量!

(供稿、摄影:院学工办)